满地乱爬的神经病

为爱而生

【许你时间之歌】第一章

“这个游戏设计的非常公平,完成任务就会获得奖励,奖励的丰厚程度和任务难度有关,我如果想要快速发展鬼屋,并解决镜子里的脏东西,就需要尽可能多的去完成任务。”

日常任务一天只能完成一个,所以陈歌很自然的看向了那个试炼任务。

“午夜逃杀试炼任务:破旧的公寓楼内住进了一个危险的精神病患者,他手持剪刀和铁锤,正在你的房门外徘徊。”

任务地点:西郊平安公寓。

任务要求:今日二十三时之前抵达任务场地,找到凶手,存活至天亮。

任务提示:他隐藏在人群之中,善良的外皮下,裹藏着一颗满目疮痍的心。是否接受任务?

注意:试炼任务只存在二十小时,若二十四小时内没有接受,视为放弃,本场景将永远无法解锁。”

陈歌本来还有点犹豫,但是看到最后一条后,果断选择了接受。

“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,现在鬼屋刚有点起色,我要抓住一切机会把它经营的更好。”

接了任务,他继续往下看,最下面那一栏的恐怖大转盘不知何时已经激活。

陈歌好奇的点开转盘界面,屏幕上浮现出一行字: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,这里有增加寿命的灵果,亦有满含仇怨的厉鬼。

首次收集到游客尖叫,转盘激活,赠送一次抽奖机会(游客尖叫声超过七十分贝才可被收集,累积一百次后,获得一次转动转盘机会)。

 “一百次尖叫才能兑换一次抽奖机会?”陈歌拿着手机,表情古怪:“这个转盘也太坑了吧,条件本来就难以满足,最后出现的结果还不确定,真要转个厉鬼出来,那乐子可就大了。”

他看着转盘上的剩余次数,心里直痒痒,那种感觉就跟强迫症看到了手机上的来信提示一样,不管是不是骚扰短信,都想要点一下。

“试一试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。”陈歌自我安慰着,手指轻轻一碰,屏幕上的转盘立刻转动了起来。

“只要不是厉鬼,其他什么都行!”陈歌聚精会神的盯着手机屏幕,转盘越来越慢,随着一声轻响,指针停在了某一个方向。

“抽奖完成,”时间仿佛在此刻停止了一下,“恭喜你获得???:#¥……%磁带(中奖概率:???)”

“#@#$@%……¥%&*……他第一次听这盘磁带时就发现了问题,空白的磁带里有一段无法消除的杂音,他尝试各种办法最终还原出了杂音的内容。原来,那是他临死时挣扎求救的声音。”

“首次抽奖抽中厉鬼,解锁稀有称号:厉鬼眷顾者。”

“厉鬼眷顾者:佩戴该称号时,有一定几率获得厉鬼的帮助。”

看到手机上的提示,陈歌有种缺氧的感觉:“什么磁带?为什么概率概率是问号?厉鬼眷顾者?镜子里的怪物还没弄清楚,现在又抽到了一个厉鬼!这特喵是天要亡我啊?!”

他承认他有点后悔了,就不应该在抽奖前毒奶自己:“冷静!不能自乱阵脚,事情还没到最糟糕的地步,抽中厉鬼不代表它现在就会出现,我还有时间来补救,或许我应该去附近的寺庙里求个签。”

他收起手机,正要将其放进口袋,指尖忽然碰到了什么东西。

低头看去,陈歌发现自己的口袋里不知何时被塞了一盒磁带。

虽然看见磁带的那一瞬间,他莫名的觉得安心,但磁带上沾着的红的发黑的血迹,着实让他有些不淡定。

“这……”陈歌顿时有些语塞,“现在谁还用磁带?我就是想听也要有设备才行啊,难道要我去废品收购站淘一个录音机?”

陈歌站在西厢房门口,手里拿着一盒磁带,神情有些呆滞:“所以,我是该去庙里求签,还是该去废品回收站。”

“老板!你一个人在嘀嘀咕咕什么呢?”徐婉从屋外进来,她刚摆放好正房的纸人。   

 “没事,我在想假如一个人自知命不久矣,他是不是应该放下一切执念,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陈歌抬头看着化着殓容的徐婉:“比方说,为人类的繁衍生息尽一份自己的力量。”  

陈歌随口一说,没想到徐婉竟然露出思考的表情,她的神色慢慢变得认真起来。    

“小婉,难道你是要答应我?别,我还没做好准备,这是不是有点太随便了。虽然咱们两个很有默契,也共事了很长时间,如果非要繁衍生息的话其实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陈歌没来由的感觉有点紧张。

“不是,老板你别误会,我只是进门就感觉周围凉飕飕的。”徐婉四处张望着,“是不是咱鬼屋的空调出问题了。”

“有吗?”

“有,你刚刚跟我说话的时候,我感觉更冷了。”

陈歌这时也意识到周围的过于“阴凉”了,他定了定神,带着徐婉向外快步走去。

那阴森森的感觉在阳光下消散后,陈歌才松了口气,在提醒徐婉记得卸妆,别出去把别人吓到后,就让她走了。

徐婉离开后,陈歌再次看着那盒磁带:“恐怖屋的设备都是我亲手关掉的,而且在徐婉来之前,我完全没有察觉到温度的问题,这是不是说明我已经被厉鬼缠上了?可是他在哪里?躲在磁带里面吗?”

陈歌用手指轻轻敲了敲磁带,“我拥有厉鬼眷顾者的称号,有一定几率能获得厉鬼的帮助,如果这个称号真的有用的话,那抽中厉鬼也不一定是坏事。”

虽说是自我安慰,毕竟厉鬼之所以被称为厉鬼,是因为其死前怨念十足,浑身散发着恶毒和诅咒,和这样的鬼物相处,稍有不慎,下场就会十分凄惨;但是陈歌还是不知所以的感觉磁带中的鬼不会伤害他。

不管怎样,录音机还是要买,毕竟他今天晚上可是要去完成试炼任务的,有这个磁带在,也不知道是好是坏,但总要赌一手。

去了一趟废品回收站,陈歌就拎着一台录音机回到了员工休息室。

“虽然说要赌一把,但是也要探探躲在磁带里这位的态度……”万一这位也想弄死我,晚上把他放出来岂不是雪上加霜。

说着陈歌就将磁带放入录音机里,过不了片刻,电流的声音响起。

“滋——滋——好疼……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mmm……

第一章还是大量参考了原文的(因为作者不知道怎么开头合适),后面就不会啦!

下一章许音就出来啦!

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!orz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